常見問題
隱形鐵窗專利
2020-09-02

隱形鐵窗為什麼需要專利?從專利看隱形鐵窗品質

隨著消費者對於商品的要求水平越來越高,再加上很多來自對岸低劣商品的影響之下,這也使得商品有沒有認證或是專利這件事情越來越受到重視。

尤其在關乎居家安全的隱形鐵窗上,擁有專利和相關認證就更加重要。我們從幾個點簡單分析一下,為什麼隱形鐵窗需要專利和認證,而大家也應該要重視這個區塊,而不是貪圖價格便宜就好。

1. 材料品質。

隱形鐵窗要耐用,材料的品質非常重要。如果是一些沒有任何專利或認證的廠商,可能會為了減少成本偷工減料,換成劣質的材料進行施工,根本無法提升居家安全指數,這樣的隱形鐵窗形同虛設啊!

鋼絲繩

隱形鐵窗鋼絲繩一體成型成為隱形鐵窗的精髓,依據目的,鐵絲繩的間距也不一,主要是利用繩子的大承重能力避免居家意外發生,也讓固定件避免直接衝撞而損壞。鋼絲繩主要裝在窗外、陽台等可能發生危險之處,會是以同一條鋼絲連著形成一片的隱形鐵窗。

 

高安鐵窗使用日本進口,使用的年限長度最高、最頂級的 316L 不鏽鋼鋼絲繩,線徑 2.1mm,長度 7*7 股(每一條鋼絲都是由7股鋼絲繩再編織成一股,一條鋼絲繩共有 49 條細鋼絲),能承重 250KG,包覆12 號尼龍膠,相較於一般大陸進口的隱形鐵窗材料常用的 PVC,較不易因太陽曝曬而脆化(PVC < 尼龍膠6號 < 尼龍膠12號)

 

高安鐵窗的鐵絲繩提供黑色、金色及淺色包膠選擇,可依照安裝地點及用途選擇,如台北世貿一館二樓的防墜隱形鐵窗即選擇具質感的金色包膠鋼絲繩。

 

2. 防盜效果與居家安全性。

如果是劣質的材料與施工手法,隱形鐵窗不僅不耐用,對內依然會有墜樓的危險疑慮,對外更是無法有效防止宵小入侵。同樣的價格下,居家安全與防盜效果將大打折扣。


 

由此可知,有安裝隱形鐵窗並不代表一定安全,雖然消費者在選擇廠商時通常會以價格划算作為優先考量的目標。但是如果沒有選擇具有專利與認證、高品質施工的廠商,小心錢和安全都一起省了!

隱形鐵窗專利 - 2.5公分防墜網之鋼索固定結構

安裝隱形鐵窗的首要目標一定是防止家中成員發生墜樓意外,因此鐵窗之間的「間隙」就很重要!

雖然現在一般的隱形鐵窗間隙都不會太大,大約都落在3~5cm左右,但對於體型更嬌小的孩童或寵物來說,這樣的間隙還是有穿出墜樓的可能。

像高安基於這樣的風險,就自行研發間隙只有2.5cm左右的隱形鐵窗,這樣的設計也成功獲得新型第 M587060 號的專利,名稱為「改良式防墜網之鋼索固定結構」,(如下圖所示)。因為目前市面上的固定結構最低只能做到3cm的間隔,雖然防護效果不錯,但仍然有鳥類飛入家中的困擾存在。

高安研發的2.5cm固定結構,不僅間隙小、防止鳥類飛入,因為是自主研發的結構,在安裝上也更具有快速且準確的優勢,不會產生鋼絲線歪斜的缺失,逃生方面也只需要將鋼絲繩剪斷即可立即逃出現場。

除了間隙2.5cm的結構專利外,大家一般在網路上看到間隙5cm的安裝廠商,其實大部分也出自於高安之手,因為高安本身具有第 I623694 號的專利,名稱為「使用於防墜網之鋼索固定結構」,(如下圖所示),指的就是隱形鐵窗間隙5cm的固定結構專利,這也讓很多同行選擇跟高安叫貨,因為他們並沒有自主研發的能力,而高安也早已取得專利,其他品牌也無法侵權。

隱形鐵窗專利 - 其他廠商無法超越的原因

除了剛才提到的專利外,其實高安還具有很多優勢,樹立其他品牌難以超越的標竿。

1. 生產技術的差距。

一個底座從開模到正式生產,必須經過多種材料的測試、拉力測試,這中間勢必得投入大量的資金,對其他品牌來說,開模生產並不難,但是要像愛迪生那樣找出適合作為燈泡材料的鎢絲,只有反覆的測試才能成就品質最穩定的底座固定結構,這也是為什麼高安能做到「十年保固」的保證。

2.堅持用好的材料。

由於底座和鋼絲繩都是長期曝曬於戶外,因此在材料的選擇上必須更謹慎。對於一般追求短期利益的廠商來說,能裝一家是一家,十年保固從來不會是他們考慮的經營目標。可是高安並不這麼認為,既然握有專利,就要以長期經營為目標,把品質做到最好。一般廠商會建議隱形鐵窗安裝後要上蓋,才能避免生鏽或碎裂;而高安提供的材料無須上蓋,一來能保有完整的保固,二來也能易於清潔,同時展現材料的優異品質。線材的選擇上,高安也採用來自日本最高規格的316L鋼絲繩,不僅耐用、抗腐蝕性的效果也非常優異,安全防護的價值當然也就更高。

3.高效率的施工方法。

剛才也有提到,2.5cm的隱形鐵窗為高安自主研發設計,高效率施工當然也是設計的重點。因為間隙小,相對要拉的鋼絲線就多,在確保隱形鐵窗的安全品質之下,只須按照底座結構固定的軌跡拉線,不僅可以提升拉線安裝的速度,也不必擔心人工安裝會產生歪斜。

4. 成本。

最後還是不免俗地提到成本的問題,對一般廠商而言,能用最便宜的材料+最快速的安裝,才可以帶來更高的利潤。可是2.5cm隱形鐵窗的材料不僅是一般線材的2倍以上,施工程序也較為繁瑣,在眾多競爭對手環伺之下,更難產生利潤。

而高安在隱形鐵窗產業已投入八年時間,有豐富的自主研發能力且握有台灣專利,在相同的價格下,高安可提供更優異的產品與施工品質。

隱形鐵窗2大檢測證明— SGS 拉力檢測、鹽霧檢測

看完了隱形鐵窗相關專利,別忘了更重要的第三方認證。高安委託台灣知名的SGS認證單位,檢測隱形鐵窗重要的幾個指標能力:拉力測試以及鹽霧測試。

  1. 拉力測試。
    我們來看看日本進口的316L鋼絲繩,拉力測試可承受高達279公斤力(kgf)的驚人效果,雖然力的計算單位無法與公斤正常換算,不過依照推估:一牛頓等於一公斤質量之物體產生一公尺平方秒之加速度時承受之力,279kgf = 2736牛頓。
    因此大家可以想像,316L鋼絲繩可以承受2736公斤質量之物體,產生2736公尺平方秒之加速度的驚人拉力。
  2. 鹽霧測試。
    台灣四面環海,因此也有不少在海邊、溫泉區等具有腐蝕性的地區,316L鋼絲繩在經過100倍的鹽霧測試之下,依然沒有鏽蝕斷裂的跡象。

高安隱形鐵窗通過完整的SGS安全檢測,加上引領業界的10年保固與2.5cm間隙的設計,才能達到安裝隱形鐵窗的真正意義,提升居家安全,讓每一位屋主都能無後顧之憂,創造幸福美滿的家園。

 

為什麼要選擇高安隱形鐵窗?5大特點報你知

  1. 日本品質最佳的鋼絲繩,保證一次安裝
  2. 十年保固——鋼絲繩不斷裂、底座不變形
  3. 「免費丈量」服務,則能為你進行費用估算、評估安裝品質
  4. 「週末施工服務」希望能給予大家更方便、更便利性的安裝時間選擇。
  5. 高安研發的「快拆裝置」,讓大家在安裝鐵窗後,還能輕鬆維護居家清潔!

若你想深入了解隱形鐵窗,或想知道自家適不適合安裝,歡迎聯繫高安隱形鐵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