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防墜網真能有效防墜嗎?防墜網7大評比(年限、性價比、安全性及保固)
2020-02-26

你是否正在考慮購買防墜網呢?你知道防墜網和隱形鐵窗成效的差別嗎?以下提供7大評比來幫助你決定是否購買防墜網。

 

台灣墜樓事件層出不窮,無論是從自家墜樓或者在旅遊景點,但目前防墜的意識已逐漸提升,市場上也有著許多不同的防墜產品,但已加裝了防墜網、隱形鐵窗等產品,是否就萬無一失了呢?

什麼是防墜網? 為什麼需要裝防墜網?

防墜網為設置在室內樓層間、戶外道路空隙間的防護網,能避免行人、寵物、小孩因為意外而從高處墜落,是公共空間的必備設施,材質有尼龍、特多龍等等材質。

防墜網失效的原因— 安全並未被「完全網羅」

中央社 2019/11/04

兩歲大男童從吊橋摔落溪谷意外身亡,吊橋兩側已加裝140高硬質安全護網,疑似從木板橋面與金屬護欄間縫隙摔落60公尺深溪床,送醫急救後已無生命跡象。

三立新聞網 2015/04/30

淡水KTV在凌晨驚傳墜樓意外,疑似酒墜不甚從八樓天井墜樓,所幸送醫已經恢復意識,但KTV明明安裝了防護網,卻依然產生墜樓意外,令警消感到納悶,以為是防護網破洞,但最終卻發現網子與欄杆有30公分寬的縫隙,造成三層防護網形同虛設。

從上述的新聞中,我們能發現,雖有加裝防墜產品,但依然容易因為年久失修,或者有縫隙,導致防墜效果降低,讓我們來仔細觀察新聞案例,找出問題所在吧!

隱形鐵窗如何避免防墜網相關意外?安裝緊密,完全防墜無死角

塑膠尼龍材質防墜網,在邊邊容易有縫隙產生,造成保護不周全,如淡水KTV的墜樓意外,傷者因酒墜不甚從八樓天井跌落,然而業者以加裝了防墜網,卻因為邊邊的網子與欄杆有著30公分的縫隙,導致造成墜樓事件,這樣對於業者而言,防墜網的功效到底為何呢?

若使用隱形鐵窗,在施作時使用攻壁螺絲,直接固定於水泥牆面上,增加了強度,也避免掉尼龍防墜網的縫隙危險,使得安全大大的升級。

 

 

 

 

 

 

 

 

 

 

 

接下來們看到奧萬大的兒童墜樓事件,雖已加裝硬式的防墜網,但木板橋面與金屬護欄之間依然擁有縫隙,使得兒童墜落60公尺深溪床,而此意外的產生,主要的原因一般防墜網,無法完全包覆,多處產生縫隙,而且耐用年限短..一段時間便無防護作用。

 

假若使用隱形鐵窗,邊邊皆為鋁合金底座,使用攻壁螺絲固定於水泥座,均勻分布於危險區域,達到攔截作用,而且使用的是不鏽鋼鋼絲繩,耐用年限可達10年以上不會生鏽斷裂,成為最隱形的安全守護。

 

隱形鐵窗和防墜網的比較—(年限、性價比、安全性及保固等等)

 

隱形鐵窗提高了耐用年限,經由風吹日曬雨淋後不龜裂,且隱形鐵窗的主要材質為不銹鋼,相較於防墜網的尼龍繩材質而言,堅固許多,大大的提升了整體支撐力,且隱形鐵窗的材質相當易於清潔,只要以乾布擦拭表面灰塵即可,整體來說,相較於防墜網,方便性與安全性可是大大的提升。

 

防墜網與隱形鐵窗的比較表:

防墜網

 

1 安全性:邊邊容易有多餘的縫隙無法包覆,且因為使用時間,容易鬆脫斷裂。

2 耐用年限:容易受風化,2~3年就因為汙垢及風化需要要更換。

 

3 視覺性:較不美觀雜亂,破壞原先造景。

4 拉力:防墜網使用的材質為塑膠網,拉力可達200公斤。

5 性價比:2~3年就會因風化、脆化、髒汙,需更換新的尼龍網,雖然單價較低,但長期使用下性價比可大大的降低。

6 功能:一般住家/學校樓梯間、大樓天井、大型商場電扶梯。但無法應用在窗戶、陽台等垂直的安裝。

7 保固:通常業者都提供保固一年,少部分提供到三年。

 

隱形鐵窗:

 

1 安全性:

無多餘縫隙,使用工壁螺絲直接固定於水泥座上,支撐力強,較無鬆脫的風險。

 

2 耐用性:高安隱形鐵窗鋼絲繩材質擁有日本鋼絲繩100倍鹽務檢測報告,所使用的材質在100倍的鹽之下依然不會生鏽斷裂,在溫泉區或海邊依然適用,耐用性可大大的提升。

 

3 視覺性:美觀、工整、存在感低,較不會破壞原先造景。

 

4 拉力:隱形鐵窗使用不銹鋼鋼絲繩,拉力可達250公斤。

5性價比:耐用年限可達10年以上,無須一直更換,性價比高,不僅省下了費用,也無需定期更換,減少了許多麻煩。

6 功能:一般住家陽台、窗戶、樓梯間,校園女兒牆、商場挑高處、天井。只要是水泥基底處皆可進行安裝。

7 保固:通常業者提供8~10年的保固。高安提供十年保固。

 

防墜網與隱形鐵窗的比較表:

 

防墜網

隱形鐵窗

安全性

包覆性低,容易有間隙。

包覆全面,除了間隔就無縫隙。

耐久性

2~3年需更換,容易因風化、日曬損壞。

可達10年之久,不易因日曬風化而損壞。

視覺性

鬆鬆垮垮,體積龐大。

縝密細緻,遠處不易察覺。

拉力

塑膠一般是200,多特龍可達400。

高安提供可達250公斤。

性價比

較低,因容易損壞。

較高,耐久性強,較為划算。

應用地點

非垂直場所,如:樓梯間。

通常皆可,如:窗戶、陽台、天井、樓梯間。

保固期限

業者通常提供一年,少數三年。

高安提供十年保固,一般業界提供8~10年保固。

 

 

更多隱形鐵窗防墜網比較:眾多學校已改用高安隱形鐵窗作為防墜裝置,是為什麼呢?

 

兩者相比之下,是否對隱形鐵窗大大的提高了興趣呢?接下來就讓我們來好好了解隱形鐵窗吧!

 

什麼是隱形鐵窗:

隱形鐵窗是以不銹鋼絲繩、固定鑑以及底座組合而成的防墜網,相較於以往防墜網以尼龍繩作為建材,較為堅固,且不易壞,大多用於居家環境中避免家中小孩、老人因不甚墜樓,且針對寵物及防鴿子,近年來推出了間距較近的隱形鐵窗。

 

隱形鐵窗的用途:

 

1.防墜:避免兒童、成人、銀髮族或久病者不甚墜樓
2.防寵物墜樓:提供更小的鋼絲繩間距,避免貓會鑽縫隙。
3.防鴿闖入:防止鴿子進入築巢,或遺留糞便造成禽流感傳染。
4.防盜:增加防盜蜂鳴器,只要鋼絲繩斷開就會發出巨響。

 

無論是隱形鐵窗,或是防墜網,都是打造安全的居家環境的好夥伴,而隱形鐵窗不僅美觀,使用年限也大大的提升,高安隱形鐵窗,在業界擁有7~8年的資歷,並且擁有十年保固,鋼絲繩不易斷裂,底座不易變形,而高安隱形鐵窗工廠,不只提供您十年的保固,也提供免費丈量的服務,擁有獨家專利的鹽化認證,選擇高安不只讓您對產品更加安心,高安隱形鐵窗,更是您居家安全的好夥伴。